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植树节为地球减碳环保活动
日期: 2024-03-1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每年春季的3月12日植树节,是我国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通过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让大家意识到每一棵大树的生长都对人类社会有相当大的积极作用。为此,特殊教育学院在学院广场上开展了名为“植一抹新绿,让地球少一些碳息!”的植树节手绘倡议活动,号召大家一起爱护树木,保护森林,改善人类地球家园的生态环境。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在活动现场,阳光明媚,一片初春的生机盎然之气。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展开丰富的创意想象,在纸上描绘的不仅仅是一棵棵茁壮成长、五彩斑斓的花草树木,也是充满希望的春天与美好的未来,更是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的美好憧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古人赞扬青松“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赞美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等等。除了精神寄托外,更看重的是树木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有地球生态环境的平衡;有了树,才有四季花开季节轮回的美丽。树对我们整个人类而言,是巨大的宝贵财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国家一直倡导植树种林,呼吁每个人积极参与到植树种林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植树爱树的重要意义,也激发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生态环境问题,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中来,为建设人类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刘双玉)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