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创造温馨学习环境”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 2023-05-31 信息来源: 分团委(学工办)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5月31日下午16时,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志愿服务队张丰霖教员为全院学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省消防协会义务志愿服务队张丰霖教员首先介绍了因为人们漠视防火安全知识、缺少防火意识而造成的重大消防事故。结合这些典型火灾事故,陆教员为在场人员分析了起火原因,讲述了火灾事故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深刻教训,强调了消防知识普及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学生消防安全重在预防,要学会“三懂、四会”,懂得日常生活中火灾的预防知识,识别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并提倡大家要养成“人走电断”的良好习惯。张教员强调,万一发生火灾,遇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遇大火就应该在及时报警的同时积极实施紧急逃生。

在讲座中,张教员还重点对在不同地点发生火灾后应采取的不同措施,以及不同原因起火后采用的正确扑救方法进行了深刻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真正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内涵,懂得了如何应对校园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各种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切实增长了安全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