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爱心相伴,助残同行——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助残日手语推广活动
日期: 2023-05-20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了庆祝全国助残日,特殊教育学院举办了“爱心相伴,助残同行”手语推广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志愿者于近日组成手语推广小分队,走出学校,走进公交公司、医院、派出所、地铁站、商超商场,让更多的人接触手语,了解聋群体,带领他们走进无声的世界。

我们从他们日常沟通常用的词汇入手,结合实际工作场景模拟演示。从单词再到短句,循序渐进的教学手法让公共服务地的工作人员很快进入状态,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在我们志愿者的专业讲解和有趣互动中,工作人员对手语句子仔细揣摩、一遍遍反复演练,逐渐掌握了简单对话。很多时候陌生人的一句简单手语,就能让聋人感受到点点关爱,我们也希望这种美丽的语言能够在他们的心中播下善良友爱的种子。

在我院志愿者的努力下,“爱心相伴,助残同行”手语推广活动,成功开展,进一步推进了残疾人无障碍服务,我们会继续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唤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到助残服务中,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能够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共同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和残疾人群体的幸福和融入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残疾人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温暖与爱。(文/王苑洁,图/集体)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