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青年学生深入社区共同开展“同心护星”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
日期: 2023-03-2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长期注重“实践育人”,鼓励同学们深入社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服务。在金杯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5日上午10点,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联合惠济区金杯社区共同开展“同心护星”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自此拉开了关爱特殊儿童,一对一帮扶的帷幕。

本次活动由金杯社区组织被帮扶家庭,并提供活动和训练场所,志愿者们秉持友善、关怀的理念从特殊儿童的角度出发,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康复计划。在帮扶的过程中照顾到孩子的情绪和感受并进行有效的互动。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出来的笑容,我们更期待孩子的未来如同他们的笑容般灿烂。本次志愿活动历经近两个小时,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体现出了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与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金杯社区党建的优良服务和对社区群众的关怀,同时也能使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学以致用,并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幸福感。

此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和金杯社区将继续合作,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让特殊儿童获得更多的陪伴与关怀,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传递更多志愿精神正能量,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单。(文/图 王楚楚)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