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特殊教育学院分团委响应号召通过学院公众号、宣传展板、学雷锋学习链接、各班微信群等方式,号召、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学院分团委共23个团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院650名同学在3月5日至3月20日期间开展了“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一、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

2023年3月5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参与郑州市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济区残联、惠济区厚德康复教育中心共同举办“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进”活动启动仪式。


二、以院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2023年3月5日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义卖报纸救助白血病女生王笑歌”的活动。

面对突发白血病的妹妹王笑歌,姐姐王梦鸽放弃考研,捐献骨髓。对于妹妹来说,姐姐就是她的光。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我们用自己小小的行动传递爱心,通过义卖报纸给她们捐款。以“一份报,温暖一座城”的主题活动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像这样能够献爱心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理念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在实际生活中,贡献出自己小小的爱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

三、各团支部分批组织支部同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1)2019级特殊教育1班等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2020级特殊教育2班等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学习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

(3)2021级视传1班等团支部,组织同学清扫垃圾,维护校园内外环境。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同学们纷纷参与到学雷锋活动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极有力的坚定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的理想信念,促进学生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学校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大家懂得了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同学们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成长。(文/李姝瑶,图/集体)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