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反恐行动,从我做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23-03-14 信息来源: 分团委(学工办) 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师生的反恐意识,真正做到团结起来,共同对抗恐怖主义,3月1-14日,由保卫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开学季反恐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与并参加了活动。

3月3日,在特教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以《反恐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郭雯作为领讲,围绕反恐主题的PPT课件和精心制作的反恐主题视频,教会同学们——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袭击的手段有哪些?我们该如何识别恐怖分子?应对恐怖袭击?郭老师又着重讲解了发现可疑情况之后应对的注意事项,以及报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在班会中大家专心听讲,不时讨论,班会气氛非常活跃。

3月13日清晨,由校团委、保卫处主办,特殊教育学院承办的“反对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主题升旗仪式于金河校区隆重举行。特殊教育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黄宗杰老师,学生工作负责人张燕丽老师,特殊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特殊教育学院22级特教1班班长郑路凯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反恐行动,从我做起”的国旗下演讲,在她充满激情的演讲中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恐怖主义的定义,令人触目惊心的恐怖主义事件,以及如何利用好手中的利剑积极的与恐怖主义进行斗争,最后呼吁大家切实的落实反恐行动,共创和平美好生活。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同学们获益匪浅,对恐怖主义有了清晰的认知,面对恐怖主义,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建立起防范恐怖袭击的铜墙铁壁,离不开每一位公民的支持与参与。提升反恐防范和自我救助能力“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对于我们来说是必备的技能,对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图文/李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