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一份报,温暖一座城——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学雷锋 我行动”报纸义卖活动
日期: 2023-03-05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继承、弘扬中华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2023年3月5日这个特殊日子,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义卖报纸救助白血病女生王笑歌”的活动。

面对突发白血病的妹妹王笑歌,姐姐王梦鸽放弃考研,捐献骨髓。对于妹妹来说,姐姐就是她的光。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我们用自己小小的行动传递爱心,通过义卖报纸给她们捐款。以“一份报,温暖一座城”的主题活动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

在特殊教育学院的义卖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同学们讲述了王笑歌和王梦鸽姐妹的故事。不乏有买报纸的同学因为姐妹两人的故事潸然泪下,顿时觉得自己购买报纸,捐献自己的一份心意,助力她们痊愈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在熟悉了活动的内容及意义之后,争先购买,排着队贡献爱心,不到一个小时,100份报纸就销售一空。更有些同学直接向两姐妹捐款。参加义卖的志愿者讲到:“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都通过自己这样微小的行动来帮助别人。我们也能通过帮助别人而从中获得快乐。”

同学们纷纷表示,像这样能够献爱心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理念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同时,也在传递着爱心,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在实际生活中,贡献出自己小小的爱心,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文/徐梦想,图/田泽帅)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