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共建文明宿舍,你我同行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日期: 2021-12-08 信息来源: 学工办 点击数:

学生宿舍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最活跃,言行表现最真实的场所,也是我们人格完善与气质修炼的重要舞台。因此营造互助互爱,积极愉悦,学习氛围浓厚的宿舍对我院学风的完善,文化的深化显得犹为重要。12月8日中午,特殊教育学院举办了文明宿舍评选活动。

评比分别从寝室卫生、寝室内务、寝室文化、寝室安全四个方面进行评分。各个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评委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负责的参观检查宿舍的卫生状况和文化气息,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较好,基本做到了勤开窗通风,勤做大扫除、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仍发现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物品摆放不合理,私拉电线等问题,评委组及时指正并教育,督促其改正问题,改善了宿舍学习生活环境。最终评选出12个文明宿舍(男生5各宿舍、女生7个宿舍)。

通过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提升了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同学的文化情操,加强同学的思想素质,养成“爱宿舍、讲卫生、倡文明、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和维护整洁、卫生、优雅的的宿舍环境,培养和提升我院宿舍文化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图/赵璇、文/李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