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举办“身边的模范”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2-04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我们身边有一些人,他们或许看不见,或许听不见……很多普通人做起来轻而易举的事,对他们而言,艰难无比。残障夫妻每天送200多件快递,残疾修补匠捐款18年还资助6名学生……一个个自强故事令人感动。

12月3日晚6点,特殊教育学院为庆祝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在特教楼阶二教室举办了“身边的模范”学习活动,特殊教育学院的聋生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很多残疾人的励志故事。我院2021级的杨義康同学,参与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经过努力拼搏,荣获男子400米混合泳SM15级银牌。2017级宋赞豪同学,获得天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的银牌。他们努力奋斗突破自己,在破茧成蝶的过程中,痛苦是必经之路,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努力拼搏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他们获得的不仅是奖项,更是人们的尊重,是对自己人生的突破,当同学们听了学长的励志故事后,爆发了阵阵掌声。

聋人听不到或听不清,但他们仍然可以创造出无限的精彩,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一幅幅摄影作品、或是一支支舞蹈表演等,都是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我们每个人都要对生活充满热爱,自强不息。大家参加过此次活动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热爱生活,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文/张牧村,图/张牧村、郑利恒)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