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日期: 2021-11-18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为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启发学生积极乐观的面对这次抗疫挑战,以阳光的心态对待在校隔离的生活,19特教一班于11月17日上午11:00,在特教楼305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王新雨同学主持召开。

王新雨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最近的疫情形势,给同学们展示了疫情期间中国各医疗队、运输队、民间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奋不顾身奔赴抗疫一线的图片,班内同学无不为抗疫英雄的勇于奉献的精神动容。其次王新雨同学通过问答、接龙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抗疫知识,保持手卫生,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人员密集场所务必佩戴口罩,使用口罩时应保持口罩清洁,并注意定期更换、清洁与消毒等等。接着王新雨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在抗疫期间如何应对负面情绪的方法:深呼吸、听欢快的音乐、跑步、写日记、读书等等。班会的最后王新雨同学分享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途径,并真诚的祝愿抗疫早日胜利,我们都能平安度过。

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免疫力,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学生们尽快调整好心情,做好学习规划,以最好、最健康的心理状态学好习过好校园生活。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