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特殊教育学院联合郑州人民医院开展郑医·生命之光“为爱发声”志愿者服务队技能培训
日期: 2021-11-01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了向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及急救知识,增强急救技能,提高疫情防控意识。10月30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邀请郑州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在特教楼阶一教室为学院郑医·生命之光“为爱发声”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行技能培训。

首先,由河南省第五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青年突击队副队长、曾荣获“出彩河南人”之第五届最美护士的邵青青老师,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在基础知识和操作流程以及相关知识的讲解后,示范并指导同学们练习心肺复苏术,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手把手辅导同学们的每一个动作,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现在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问和演练,希望自己能够在关键时刻挽救生命。

邵护士长向同学们讲授急救知识

心肺复苏实操

海姆立克急救法

接着由郑州市疫情防控小组专家成员、郑州人民医院院感专家范雅琳主任向大家讲解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各位同学要注意个人的防护以及健康,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防护措施不可松懈。

范主任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最后由郑州人民医院社工办主任乔红梅医生,为大家介绍了郑州人民医院的百年传承历史,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志愿者的要求以及权益保障,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今后工作的了解。

乔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服务队工作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也学习了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为以后在志愿活动中服务病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刘雪莹,图/魏孝根)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