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
日期: 2022-10-12 信息来源: 特殊教育学院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师生在金河校区笃行楼前广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孙立忠,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一级调研员崔广武,郑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董付行,我校副校长甘勇、教务处处长周晓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洁主持。

甘勇副校长在活动现场致辞中讲到:从党的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党的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到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党和国家对特殊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自2001年在我国中西部地区首先创办了聋人高等教育,二十年来,我校特殊教育事业得到了各级政府、国内外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逐步形成聋健融合、特色鲜明的特殊教育品牌。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我校教师创作了象征实现美好中国梦的大型雕塑《飞翔》,希望我校聋人大学生能如雕塑“飞翔”一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翅飞翔,冲向云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随后在场的领导们共同为此雕塑作品进行了揭幕。

当音乐响起,特教学院的聋人大学生和听人大学生一起用手语唱响《我爱你中国》,围观师生挥舞起手中的国旗,有的哼唱,有的跟着打手语,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回望历史,从嘉兴红船,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后在活动现场领导和老师们同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一起用五彩斑斓的细沙在宽1.2米,长7.2米的长卷上绘制逐梦蓝图、携手共奏圆梦华章的大型沙画,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特殊教育学院聋人学生的沙画、烙画、陶艺等教学成果,引来了不少师生的驻足观看,其中2022级新生王鑫看到学长学姐们的作品深受鼓舞并表示:“一定要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认真学习,期待下次活动中自己的作品也能被展出。”也有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少年之志,当立国之所需,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吾辈青年定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牛含笑 图/徐东华王鑫彬)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