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审计处中层干部深入19特教二班开展联系学生活动
日期: 2021-04-08 信息来源: 学工办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审计处魏满涛副处长做为特殊教育学院2019级特殊教育2班领导干部,在特教楼305教室与同学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魏副处长由浅入深,讲了四个道理。

一:人生态度。人生是一杯白来水,杯子的华丽与否代表着贫与富,但是杯子里的水都是一样的。不要用低概率事件推断总体。希望同学们像向日葵一样,拥抱阳光,积极生活,排除消极情绪。二:情商与智商。智商是录用的条件,情商是提升的条件。智商打开世界,情商决定高度。三:学习。魏副处长说大学一定要有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运动场。要求大家无时、无事、无处而不学。又通过举例,充分地让大家明白了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书是可以越读越薄的,知识会慢慢积累在你的脑子里边。四:行动的重要性。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我们要做行动的巨人,语言的矮子。人想要实现个人理想,就要充分的把行动付诸于实践之中。(文、图/王东旭)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