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卢奎校长为特殊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日期: 2021-07-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效,7月13日下午,卢奎校长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主持。

卢奎校长上党课

卢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与会党员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观点鲜明,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卢校长感慨到,“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的成就,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任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所形成的建党精神和红色精神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要求,发出了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取得更大光荣的号令。

接下来,卢校长从三个大的方面入手,第一个方面是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卢校长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开篇到结语分为了八个部分,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讲话的基本结构和基本精神,包含会议的主题和宗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等,除此之外,卢校长还分享了重要讲话中的一些新的提法,新的论述,新的观点,新的理念。总结了如“百年历史归结为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复兴不可逆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江山是人民的江山”“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共十三点重要论述。

第二个方面是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不断解决并进一步解决的四个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卢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进程中一直面对且不断给予解决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可以归结为四个大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讲解论述。

第三个方面是认真学习领会讲话重要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领会其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三是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同总结经验、关注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主持会议

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笑风代表全体党员对卢校长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内涵深刻、意义重大。通过卢校长的深入解读,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关于“七一”重要讲话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内容、怎样学,给我们的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带来了重要启示和推进。(文/胡梦梅 图/王乐)

党课学习现场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   统一服务热线:400-6822800